鸟羽茉理/秋兔

世间事,除了生死,哪一件不是闲事。

  百善孝为先?


        我这个人在某些方面算得上是比较冷漠,或者说冷血的。


  前阵子,我爸例行从广东回沪休国庆长假。之前有提到过,我的父母在我十四岁时分居,二十一岁时我爸只身前往广东工作,并在那里买了房,到今年是第十八个年头。他俩至今没有离婚,我爸每年回来两次,每次十天左右,于是每年在这么二十来天的日子里,你能在我家见识到什么叫做夫妻间真正的“相敬如宾”,那就跟接待客人没啥两样,特别的热情,也十足的虚伪。


  在沪十天,我爸妈共看了七场电影,把院线在映的影片轮了一遍,原因是呆在家里也无话可说,实在太尴尬。


  于是那天晚餐上,我忍不住地开了口。


  也许是因为在爸妈的心里,始终感到对我有所亏欠,所以他们在某种意义上十分热衷于干涉我的生活,美其名曰“为我好”。譬如说,给我买我不需要的保健品等等,诸如此类……于是我索性一次性地把这些个没屁用、还浪费钱的“好”统统丢了回去。


  「如果你们真的想要为我好,我希望在目前你们还能掌控自己的身体和行为的时间里,想想将来怎么样少给我添麻烦。不该喝的酒别去喝,应该吃的药按时吃,这比较实际。」


  这话一出,我爸的表情当即就不好看了。那样子简直就是在说“爹妈还没死呢,我就开始嫌他们麻烦了是吧。”倒是我妈这些年被我磨得习惯了,还能开开玩笑叫我放心,她不会活到一百岁的。


  「我不知道你们能活到几岁,但是我怕我撑不到你们高寿的那天。我自己的身体一贯不好,熊现在还是个不安定因素,两个独生80后,将来要为四位老人送终,自己的终还没有人来送。」


  我妈说大不了她把房子卖了去住敬老院。


  「敬老院那么好住的吗?就算你去条件样样都很好的敬老院,出了问题不是一样还得找你闺女。我先把话说在前面,能给你们送终那就最好不过,墓地什么的我是不会买的,你们愿意我就放在家里,不愿意你们自己挑个喜欢的地方我给你们撒去,毕竟等我死了也不会有人来给你俩扫墓的。」


  这些话,放到哪里都得给我定个“不孝”的标签了吧,我从十几岁起这个标签就已经被自己家的亲戚打在了身上,曾经走在小区里都被年纪大的在背后指点“没家教,不孝…”。


  我从不觉得死亡有什么好忌讳的,梅利的骨灰坛子还在家里佛案上摆着;也从不觉得年龄是值得被尊重的东西,这辈子被捅得最深的一刀就来自自己长辈。每个人都会老,每个人都会死,早点晚点而已,有什么可稀奇的………………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不过,哪天等我自己再见了之后,倒是有个大问题……我这一屋子的宅物可如何是好啊……想想都头疼呢!!!


  


  


评论(15)

热度(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