鸟羽茉理/秋兔

世间事,除了生死,哪一件不是闲事。

  前两天,池子 @池砚 丢来个小安利,说是篇很适合厨子看的文。我一看是短小精悍型的,迅速地就给吃了。

  《栀子花的移栽方法》长佩 水在镜中

  是篇挺日常的温馨小文,北方糙汉爷们攻捡到个南方弱气流浪小受,也没什么大起大落的挫折,基本就是小日子过过,日久情深的过程。

  不过,就如池子说的,文的篇幅虽说不长,两个人的嘴可真没闲下。

  本身故事就发生在一个北方的馒头铺子,馒头、烧饼、卤豆花;火锅、烧烤,串串香。毛子的大列巴,红菜汤;农家乐的豆角炖排骨,玉米饼子贴上;延吉的朝鲜烤肉,还有葱烧海参,九转大肠……

  你俩谈个恋爱,真的不会长胖??

  …………

  本身我还是挺喜欢鲁菜的(除了孔府菜,实在有点慌…),特别是胶东小海鲜,算是很有地方特色的。

  由于看文把我看馋了……

  P1-P3
        油淋鸟贝,猪脚冻,海鲜面疙瘩   
        魔都,静安寺,东莱馋房
  
        P4-P7是大董的夏季菜单以及九转大肠,没有摘星前的大董还是挺不错的。

评论(4)

热度(19)